最新消息
反對地鐵無理徵收附加費
Friday, October 29, 2004

下週一開始,地下鐵路公司將開始實施新的收費規則,任何人入閘20分鐘後,若在同一車站離開,一律要交10元附加費,使用八達通者會自動扣除附加費。

 

民主黨交通政策發言人鄭家富認為,地鐵公司在未經諮詢乘客的意見後,就強行徵收附加費,是非常強權和不合理的做法。 他認為,近年地鐵所擬議的措施,不乏小動作,目的都是千方百計搾取乘客的金錢,就以去年為例,已曾計劃向「衝車門」的上班一族,徵收2,000元罰款。對於下周一地鐵所採取的措施,他亦認為只要有乘客忘記帶東西而要回家的話,將隨時墮進地鐵所設的收費陷阱,無故被徵收不合理的車費。

 

另外,即使有市民因業務需要,而留在車站內交收物品,亦不對車站其他人造成不便,因此,他認為地鐵徵收附加費的措施完全是橫蠻的舉動。 鄭家富促請地鐵公司暫時不要實施徵收附加費的措施,他建議地鐵應充份諮詢乘客的意見後,才決定是否徵收。 鄭家富又表示,將會在11月1日(周一)在地鐵和東鐵的九龍塘站交界進行靜坐活動,以抗議地鐵的無理措施。

 

立法會議員:鄭家富

日期 :2004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