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極速拆卸紅灣半島 榮登健力士拆樓最快冠軍
Saturday, December 04, 2004

紅灣半島發展商新鴻基地產及新創建本周宣布,決定拆卸重建紅灣半島全部7幢簇新的住宅樓宇。從落成不足數年,結構良好,還未正式使用就要進行拆卸,拆卸之快相信可列入健力士拆樓最快冠軍。 為了「共魀」發展商此項創舉,民主黨由今天起會巡迴全港各區舉行「共魀」簽名行動,收集市民的「贈魀(慶)」簽名,並向市民「宣揚」發展商拆卸紅灣半島的「瘋功毀績(豐功偉績)」:

 

1. 向國際社會顯示了「出名」地產商為了謀取60億元鉅利,不惜犧牲環境、背棄社會責任的行為;

2. 白白浪費約20億元興建紅灣半島的成本、另外再花費21億元拆卸及重建新樓房,前後共浪費多達四十一億元的人力物力,確實令人震驚;

3. 極速製造數以千噸計的建築廢料,佔用已不敷應用的堆填區,香港市民更無辜地為無良發展商承擔堆填的費用;

4. 住在工地附近一帶的居民及在鄰近上學的學生,已忍受多年紅灣半島興建時的工程滋擾;現在發展商一聲拆卸重建,他們又要再忍受多數年拆卸及重建所帶來的噪音和塵埃污染,無可避免地對健康構成影響,這對他們是否公平呢? 發展商雖然承諾會捐出拆卸的部份物資,但仍難掩飾事件的貪婪及醜惡,在社會價值、環保各方面都表現出極不負責。

 

民主黨對此將力爭到底,盡力尋求不同途徑,反對拆卸紅灣半島重建,向市民揭穿這種罔顧公義、環保,唯利是圖的可恥商業行為。

 

環境政策發言人:李永達

紅灣半島行動召集人:陳家偉

紅灣半島行動成員:黃成智

日期 :2004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