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嘯脤災行動公佈
Thursday, December 30, 2004

海嘯脤災行動公佈 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發生了東南亞近四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並引起連串海嘯,造成死傷無數。根據當地政府消息,災難中死亡人數達八萬人以上,受災而無家可歸人數已超過一百萬。

 

部份地區的電力及通訊中斷,令救援工作越見困難。我們各政黨及組織因此決定由十二月三十一日起至明年一月六日在全港不同地點舉行籌款賑災的行動。我們明天早上十一時三十分將會在中環華人行行人路處開展大型的籌款活動,善款全數將交予慈善組織救濟災民。另外,我們要求政府召開立法會特別財務委員會會議,建議政府撥款一億港元賑濟災民,作為香港對國際社會應有的承擔。 另外,現時有不少香港旅客在災區失蹤或等待求援,我們強烈要求港府盡快採取下列措拖: 1. 保證有足夠航機機位讓災區的港人回港,如有需要應派包機往災區接走港人; 2. 加派入境處、醫務處及救援隊伍等人員往港人滯留的災區協助港人; 3. 在有港人失蹤的災區刊登尋人廣告; 4. 保證有足夠的人手去接聽及處理救助電話的個案; 5. 提供心理輔導予失蹤或遇難港人的親屬;及 6. 定期向市民及立法會交代援助港人的情況及公布最近資料。

 

海嘯賑災行動

日期 :200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