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視動物生命 港鐵必須道歉
Thursday, August 21, 2014
無視動物生命 港鐵必須道歉

昨天,有誤闖至港鐵上水南行線鐵路路軌的狗隻慘被直通車輾斃。民主黨認為,是次意外是由港鐵造成,必須追究無視動物生命責任,及向公眾道歉。

 

按照港鐵官方解釋,曾於昨天早上9時50分在上水站有乘客發現狗隻,雖然期間曾短暫停駛,但在未有發現下,在粉嶺發現一具狗隻屍體,其間有一列來自中方的城際列車,但無法證實和狗隻死亡有關。

 

民主黨動物權益發言人鄺俊宇指出,今天已有網民不斷提供相片,証明狗隻曾嘗試跳上月台,也有港鐵員工曾嘗試營救狗隻回月台,只是營救不得其法,這樣相片,在在証明了搜索並無發現的說法是誤導公眾。

 

鄺俊宇認為,港鐵在無認真搜索下,便重啟列車服務,並且最終令狗隻被輾斃,反映了港鐵並無重視動物生命,他指出既然已有狗隻蹤影,亦曾嘗試營救,港鐵應盡一切努力拉回狗隻重上月台,或完全離開路軌的危險範圍後,方可重啟列車服務,他指港鐵必須為慘劇負上全部責任。

 

鄺俊宇要求港鐵必須交代事故詳情,向公眾道歉,並制訂機制處理日後類似事件,防範悲劇重演。

 

 

動物權益發言人 鄺俊宇區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