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議政府漠視民意 否決東北葵鐵路計劃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抗議政府漠視民意 否決東北葵鐵路計劃

昨日,政府公佈《鐵路發展策略2014》,宣佈以1100億元興建六個新鐵路項目,然而當中卻不包括葵青區居民爭取多年的東北葵鐵路。民主黨成員今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譴責運輸及房屋局在文件中對東北葵鐵路隻字不提,又在未有進行詳細勘探及公眾諮詢前便貿然否決東北葵鐵路。

請願代表之一、民主黨葵青區區議員尹兆堅表示,昨日區內居民得悉新的鐵路計劃後深表失望,認為政府「大細超」,漠視葵青區居民多年對鐵路服務的需求,尤其是居民見到以往未在諮詢文件內的東九龍綫亦可納入今次計劃。此外,更令他憤怒的是,運房局早前在葵青區議會會議竟表示從未聽過東北葵鐵路的訴求,但事實是葵青區居民及民主黨爭取該項目已有多年,不論是在區議會或與運房局會面上亦曾多次提及。對於運房局未聽過的回覆,尹兆堅感到非常震驚,認為是運房局失職,他要求運房局立即就有關建議進行研究及諮詢,盡快將東北葵鐵路納入計劃之內。

尹兆堅批評,既然早前階段的諮詢中未有提及的東九龍綫都能成為今次計劃的一部份,政府有必要向葵青區居民解釋為何政府不考慮東北葵鐵路綫。他認為,既然政府表示有實際需要而興建東九龍綫,政府就不應以財務理由等而拒絕將「公眾有強烈訴求」的東北葵鐵路納入計劃。他認為,最少應讓東北葵鐵路有機會如東九龍綫一樣,經過詳細規劃階段進行的技術和財務研究,以及公眾諮詢後才決定是否落實或放棄計劃。

葵青區議員 尹兆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