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回應亞視股東「借錢代出糧」事件
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亞視去年多次拖欠員工薪金;據報,有員工表示,公司管理層上周以「解燃眉之急」為由 ,游說員工簽下一張承認向大股東黃炳均名下公司借錢的收據,一經簽署即可獲發一張等同12月份薪金的支票,惟當亞視正常發放薪金後、公司有任何變化,以及員工離職時便須立即還錢,員工反變成「債仔」。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亞視做法「離譜」,因為亞視拖欠了員工多月薪金,已違反《僱傭條例》;到現在竟以「借錢代出糧」,將責任放在員工身上,令員工突然由「債主變成債仔」,亞視就由「債仔變成債主」,做法非常「可恥」;而亞視「借錢代出糧」並不能替代員工正常的發放薪金,可見亞視並沒有誠意為員工解決問題。單仲偕於1月28日立法會會上將會提問有關亞視欠薪問題的口頭質詢,他並會就亞視「借錢代出糧」的問題將去信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要求當局積極跟進事件。

 

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