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王光亞 黃碧雲:民主黨也不會作無原則的讓步
Monday, April 20, 2015

正在北京訪問的新界社團聯會訪問團引述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表示,中央對政改「不會作無原則的讓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強調,民主黨亦不會作無原則的讓步。黃碧雲說,中央的所謂原則,其實是要搞政治篩選,8.31決定就是徹頭徹尾的篩選,透過提委會四大界別、一千二百人的組成及高門檻的出閘程序,排除中央不喜歡的人成為候選人,剝奪香港人的參選權和提名權,令市民手上的一票變得毫無意義。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政改方案是「民主上車盤,一日不上民主號列車,只可以原地踏步」。黃碧雲批評有關言論不負責任,「市民要搭車,也不是見到車就上,都要睇下架車去邊度,會唔會搭錯車。買樓都一樣,唔會見到有樓就買,都要諗下會唔會變成負資產。」她認為如果中央堅持的原則,是違反港人所要求的真普選原則,港人有權向假普選說不,絕對不會是中央提出甚麼方案都要接受。

 

 

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