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統會新名單排擠教協會凸顯政府偏聽
Monday, June 29, 2015

政府於日前公佈新一任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委員任命名單,按以往慣例,最大的教師工會教協會及左派的教聯會均有代表進入教統會,然而新名單內教協會的副會長黃克廉不被續任,亦無委任教協會的替代人選,反之教聯會的代表、主席鄧飛則獲續任。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質疑政府改變委任的常規,是對教協會採取政治排擠。

    教統會於1984年成立,負責向政府提供有關教育事務建議,當中包括中小學,以及專上教育以至職業教育建議,是香港歷來的教育改革倡議機構,具有深遠影響。

    教協會是代表大部份教師的教育專業工會,在過去二十多年,教協會均有代表於教統會內。黃碧雲質疑有何合理理由排擠教協會,令人懷疑此舉是為進一步重推洗腦國民教育、姊妹學校交流計劃、普教中及中史科教學改革鋪路。清除了教協會的代表,以落實梁振英政府赤化教育的企圖。

    黃碧雲促請政府切勿以狹隘的態度逃避具代表性的教育團體意見,並應向公眾解釋委任教統會委員的準則何在。黃碧雲亦會去信教育局局長,要求對委任名單為何改變一貫做法作出解釋。


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