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未來 將由年輕一代接棒 承諾 繼續為社區搏盡!
Monday, November 23, 2015
未來 將由年輕一代接棒 承諾 繼續為社區搏盡!
 
各位市民:

首先感謝各位市民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參與區議會選舉投票,民主黨今年共派出95位候選人在全港十八區參選,經過選舉事務處凌晨的點票,民主黨一共獲得43席,較原有的42席增加1席。總得票率48.5%,較去年的43%,上升5.5個百分點 。

在此,民主黨衷心感謝市民支持和認同,令我們取得一個符合預期的選舉結果。今屆區選,民主黨的選情嚴峻,面對建制派的選舉攻勢凌厲,民主黨取得合格的結果。民主黨九東由5席變取得6席、九西1席變2席、香港島取得10席、新西取得12席;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新東,表現良好,席位由8席變13席。

令人感動的是,民主黨的一眾年輕的新生代,共有13位新人、年輕人憑藉默默耕耘,真心為市民服務,扎根地區工作,終於獲得市民認同,成功當選,為世代交替展開新的一頁。民主黨相信,他們接棒後,會繼續努力為民生、為民主奮鬥。

近年,民主黨不斷受到建制派抹黑和攻擊,縱使我們也有憤怒和不滿,但我們從沒有一刻放棄,鉛水事件、反圍標事件,正是民主黨關顧民生的例子。

現時,建制派在區議會控制了大多數議席,結果議會政事蛇齋餅糭化,區議會失卻了應有的議事功能,失卻了制衡政府之效。但香港不能只得保皇、建制派一種聲音,不能沒有任何制衝政府的力量,在往後的日子,我們43位區議員一定會盡力改變歪風,將社會民生的事,重回議會,將議事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