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置富花園突取消明日成立法團的業主大會 反圍標大聯盟:遺憾失監察機會
Friday, April 22, 2016
南區大型屋苑置富花園近日擬推行高達7億元的維修工程,但只得2間承建商報價選擇,不少小業主均憂慮要面對「天價」工程費。小業主原定明天(4月22日)召開業主大會,提出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的決議,務求趕得及阻止管理公司在4月23日將召開的會議上「硬上弓」把工程上馬。不過,小業主今日接獲通知,置富花園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召集人梁卓雄以「業戶對支持會議欠積極」及發生「授權書收集箱被毁及疑失竊事件」為由,突然宣布取消原定明日舉行的業主大會,意味成立法團工作再受阻滯。一直跟進事件的「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表示遺憾,強調希望可以把握是次關鍵時刻,成立法團,以免錯過機會建立機制,加強監察屋苑管理及大維修工程。
 
莊榮輝指出,據他了解,現時已有約1000名業主發出授權書,同意召開業主大會,已佔屋苑業主人數約25%,加上親自出席的業主,相信明日原定舉行的會議及表決,會有一定的代表性。
 
他補充,置富花園業主若想反對現時只有2間承辦商選擇、金額涉及約7億的工程,只有出席4月23日的會議,表達意見。
 
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於2015年接獲置富花園業主查詢及求助,並於2015-2016年間先後3次應邀出席由置富花園業主舉辦的大廈管理及維修講座,與業主交流大廈管理及反圍標的心得。
 
大聯盟多次向業主建議盡快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相信有助監察屋苑管理及籌備中的大維修。早前,小業主以《建築物管理修例》(第344章)中的第3條或第3A條,欲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大聯盟都曾給予積極協助。
 
 
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
莊榮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