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指醫管局的調查報告旨在甩身 不能接受
Tuesday, July 04, 2017

黃碧雲指醫管局的調查報告旨在甩身 不能接受 

 

   醫管局今日公佈聯合醫院一宗重要風險事件根本原因的調查結果,及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要風險事件政策檢討小組的報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對報告結論感到憤怒和悲哀,她表示兩份報告都不能接受,直指這是「甩身報告」,旨在證明醫生、醫院和醫管局都不用負責,而最後就由病人和其家屬承擔後果。 

 

   黃碧雲指出,就鄧桂思女士的報告,調查委員會認為事故發生在於醫生警覺度不足和工作量大,而構成這等原因是香港人口太多和出現老化,黃碧雲表示,這根本不是合理藉口,她對於委員會的推論感到匪夷所思,原來鄧女士的醫療失誤是源於社會的錯。於是,兩名資深醫生開漏藥無須負責,仍可照常上班。

 

   至於醫院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將「嚴重醫療事件」和「重大風險事件」向醫管局呈報,另一個委員會只是提出八項改善建議,黃碧雲表示當社會關注醫管局會否對超過二十四時沒有通報的醫院建立懲處機制時,該八項建議都只是圍繞「改善」、「優化」制度做文章,甚至「教育」病人和家屬認識通報機制的重要性,實在是廢話,而且沒有對症下藥。

 

   黃碧雲表示,兩份報告旨在醫醫相衛,推卸責任,當醫生、醫院和醫管局都不用負責時,只能期望病人家屬繼續追究事件責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