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回應教育額外撥款用途
Wednesday, July 05, 2017

由於政府的教育開支長期不足夠,民主黨認同林鄭月娥特首增加首批共36億元新增教育經常性開支的措施。

 

(1)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一直要求政府全面資助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以釋放婦女勞動力,及讓家長能夠選擇適合的幼稚園,所以對於林太沒有提及增加對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的資助表示失望。民主黨亦不滿政府拖延,未為幼師訂定薪級表。

 

(2)教育範疇內有很多家長關注的問題有待解決,許智峯要求行政長官就著操練文化、BCA的去留、教育赤化、大學管治等問題表態並提供相應方案。許智峯及黃碧雲重申,民主黨反對教育赤化的舉動,反對擁有濃厚政治背景的蔡若蓮擔任教育副局長,避免教育政治化。

 

(3)黃碧雲表示民主黨一直要求政府增加大學資助學額,及令更多成績達標的中學生及副學士畢業生,可獲資助升讀及完成學士課程。民主黨歡迎政府吸納了我們的建議,資助學生入讀自資院校的學士課程,可解決中學畢業生及副學士畢業生的升學問題。

 

(4)為確保就讀自資院校學生的資助用得其所,自資院校的課程質素及教師資歷亦須達到一定水平,民主黨要求政府按教資會2010年底出版的《展望香港高等教育體系》報告的建議,為私營專上院校設立新的統一規管架構,加強對私營自資院校的質素監管,提升課程的水平,增加院校財政透明度,改善院校管治等。教育局一直未落實,新一屆局長必須加把勁,令有關學生可以得到高質素的教育。

 

民主黨教育政策正副發言人 許智峯及黃碧雲

2017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