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回應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
Monday, August 28, 2017
就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有以下回應:
 
1. 由市區重建局與新世界發展合作、歷時10年的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已完成。當中以「體育用品城」概念設計的新商場已開放啟用,但市建局原先承諾設立向公眾開放的「空中花園」及「體育名人館」就不見蹤影,商舖全數用作零售及餐飲用途。尹兆堅認為市建局此舉是嚴重的「彈票走數」,立下極差先例。
 
2. 雖然市建局解釋是因城規會2010年在旺角區設定高度限制,所以需要修訂設計,縮減商場高度,取消原計劃的康體文娛場地,但尹兆堅認為市建局縱使受到有關修訂高度限制,理應按比例重訂有關空中花園及體育名人館等設施的規模,而非全數取消,「一筆勾消當無講過」,做法是「合法而不合情理」
 
3. 究竟市建局在改動計劃時有進行過多少次公眾諮詢?有否在持份者中得到基本共識?根據油尖旺區議會紀錄,2011年多名不同黨派區議員對市建局因《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3/28) 》 加入建築物高度限制後,降低K28項目的樓宇高度,完全刪去兩層康體文娛場所的建議表示不滿,認為市建局未有履行照顧社區對康文設施的承諾。但市建局明顯對有關意見充耳不聞,「手法霸王硬上弓,立下極壞先例」,令市民和社區持份者日後無法再相信市建局重建社區改善環境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