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對2017-18年施政報告重點建議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民主黨對2017-18年施政報告重點建議

 

守護香港

停止撕裂  撥亂反正

 

     過去五年,香港社會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對立,梁振英挑動之下,從政治到民生,都見到不同陣營對峙、傾軋和鬥爭,社會難以休養生息,可幸梁振英不能連任,香港人額手稱慶。

 

     然而,林鄭月娥參選時表示會延續梁振英施政理念,言論令香港市民憂心社會撕裂沒完沒了。

 

     我們認為,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必須與梁振英路線和施政理念完全切割,揚棄梁振英時代各項錯誤施政,讓社會重回正軌。

 

     然而,林鄭月娥上台後,四名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議席;在一地兩檢的議題上摒棄原則,放棄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又委任深具紅色背景的人士出任政治問責官員,在在令香港市民感到新任行政長官只會卑躬屈膝地迎合中央政府指令,對民選議員被剝奪議席無動於衷;寧捨司法保障也要去割地;願意執行洗腦式國民教育;甚至在政治考慮下覆核雙學三子及反對東北撥款的十三人的刑期,送年青人進牢獄,斷送有理想的一代對特區政府的信任。我們認為,如此下去,林鄭月娥只會走上梁振英管治舊路,社會對立無日無之。

 

     因此,我們今年向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交的施政建議,從政治到民生,都是要完全改變梁振英時代的管治作風,停止社會撕裂,與市民重新立約,建立互信,一齊守護香港價值。

 

     林鄭月娥的參選政綱,尤其是民生方面,與民主黨長期以來的政策建議相同或類近,所以,在本建議書內,我們再度提出這些建議,旨在刻意提醒林鄭月娥需要履行競選承諾。

 

民主黨

2017年8月

--

如有興趣參閱“民主黨對2017-18年施政報告重點建議書”,請到以下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8QsX-FJ7KuGUUVxYUNPMlRFd0U/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