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回應李萃珍停任運輸署署長職務
Friday, September 01, 2017

回應李萃珍停任運輸署署長職務

 

今日(1日)政府刊憲,宣佈明天起李萃珍停任運輸署署理署長,由另一位副署長鄧偉亮接替其署理署長職務。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有關人事調動不尋常,李萃珍上任後沒有處理過什麼大的事情,除了處理8月21日青嶼幹線雙向收費導致交通癱瘓事件。當天李署長向公眾說了一句「唔好意思」,似是有所歉意並承認責任。是次李萃珍被停任署長,不禁令人質疑是否與21日的事件有關。

 

尹兆堅指公眾一直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就事件問責,至少要就大塞車向公眾道歉,但局長似乎充耳不聞,現在似是找李萃珍當「替死鬼」,而問責團隊則保一貫作,繼續拒絕問責。

 

尹兆堅表示8月21日當天政府表示大塞車的原因是司機不習慣,但現在有官員被停任署長一職,是否意味事件確實有官員行政失當。政府是否對青嶼幹線的管理公司監管不力、有所疏忽而導致事件。尹認為政府必須盡快向公眾及立法會清楚交代事件的原因,當中有否渉及有人疏忽職守,並從中汲取教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絕不能隨著李萃珍的離任,就讓事情劃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