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名女生求助被老師性侵 鄺俊宇:教育局責無旁貸 不能袖手旁觀 促警方嚴肅跟進
Monday, September 04, 2017
兩名女生求助被老師性侵   鄺俊宇:教育局責無旁貸 不能袖手旁觀   促警方嚴肅跟進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於八月份收到兩名女生求助,她們指被一名該校的已婚男老師非禮。鄺俊宇已去信教育局及警方,要求教育局徹查事件及跟進,並要求有關部門為涉事女生提供輔導和適當的支援。他坦言,受性侵、性騷擾等事的受害者,是需要極大勇氣才能說出事件由來,他呼籲大眾多關懷及支持有關受害人,助她們重建對人的信心。

鄺俊宇表示,自接獲投訴後,已和涉事女生見面多次,以了解事件來龍去脈。兩名女生均指控一名任宗教科的男教師借故非禮,其中一名女生更被侵犯逾一年半。據兩名女生向鄺俊宇指,該男教師常以關心學生為名,要求接載該女生放學,然後單獨載學生至僻靜處時,將女生非禮。女生礙於其老師身份而啞忍。直至今年六月,女生忍無可忍,亦擔心涉事的人數會增加,逐向校方揭發事件及報警求助。據知,該教師其後突然離職。

鄺俊宇認為,若兩名女事主的指控屬實,實在非常嚴重。他指校方一早已向教育局匯報事件,教育局不能單單交回學校處理了事。「教育局責無旁貸,他們擁有權力調查及跟進,包括了解該老師會否已往其他學校任教,同時局方亦應考慮介入事件,會否將案件轉交操守議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