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運房局拒絕檢討港鐵事故罰款機制
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上月25日去信運房局,就港鐵觀塘綫8月5日信號系統故障,最後只罰款200萬元,罰款額遠低於外界預期,要求當局檢討港鐵「服務表現安排」機制。今日(11日)運房局局長回函表示「在不影響鐵路安全的前提下,現時服務表現安排的罰則不宜作進一步增加。」意味運房屋拒絕作出相關檢討。

 

林卓廷對政府的決定表示強烈不滿,並批評﹕「局方無視現時機制缺憾,罰款沒有就事故嚴重性按比例增加,似是有意放生港鐵。」林指出現行機制沒有反映每宗事故的嚴重程度。

 

林卓廷重申政府需要修訂機制,比較合理的做法,是將整段延誤時間加入相關機制作為參考元素。如時間延誤長,受影響人次多,罰款應按情況相應調升,而非像現在只是計算受延誤影響最長的一班列車,由起點至終點的全程行車時間,再與正常行車時間相比計算。

 

林卓廷表示會於立法會復會後,要求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繼續跟進事件,包括討論是否應該加入對港鐵管理層的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