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問題巴西雞腳內臟襲港 黃碧雲批食環拖延公佈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問題巴西雞腳內臟襲港
黃碧雲批食環拖延公佈
 
就食安中心今日黃昏的新聞發佈,表示有巴西出口公司把一批原本供寵物食用的巴西冷藏雞腳及豬牛內臟共十個貨櫃,以偽造衛生證明書進口本港,充當人類食物,身兼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表示震驚。
 
黃碧雲批評食安中心自三月份發現巴西進口肉類出現問題引起全球恐慌後,並未採取主動,收緊和改善對巴西肉類出口商的規管機制。事件顯示單方面靠巴西出口商提供的衛生證明文件,並不可靠,因出口商可能會偽造文件,將香港蒙在鼓裏。
 
黃碧雲亦不滿食環署自五月份收到本地入口商就是次事件的投訴之後,拖延了四個月才公布事件,反應實在太慢,令市民可能經已食用有問題巴西食品。
 
黃碧雲要求食安中心採取下列措施:
1. 收緊對巴西肉類出口商的規管,禁止有問題的出口商供應食物來港;
2. 追查已入口的有問題巴西食品的去向,公開本地買家及分銷名單,阻截或避免有問題食品流入市面。
3. 加強抽查已進口的巴西肉類、雞腳及內臟,將有問題食品立即下架燒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