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涂謹申斥劉兆佳言論是試圖限制中央和民主派就普選找共同點
Thursday, October 26, 2017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中央政府和香港的民主派,對普選的理解南轅北轍,相信未來二十年都不會找到共同點,除非中央認為民主派已蛻變成忠誠反對派。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劉兆佳言論是「潑冷水」,並試圖製造既定事實,局限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民主派找出共同點,影響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工作。

 

涂謹申嚴厲駁斥劉兆佳的言論態度負面,指十九大剛公布中央新領導班子,而負責港澳事務的官員仍未有定局,質疑劉兆佳是否恃著自己是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好似熟識香港事務而想向中央自薦己見。涂謹申認為劉的言論輕則是「潑冷水」,重則造成既定效果,向特首林鄭月娥施壓不用重啟政改,消滅香港人的希望。

 

涂謹申補充,中央過去視香港落實普選為硬任務,認為可以證明一國兩制向前邁進和取得成功,因此他認為中央日後在普選的立場上未必會一成不變,他仍抱存良好願望,希望中央新領導層特別是新的負責香港政策者能在完全沒有成見之下全面了解香港人的心聲,從而找到能切實施行的普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