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與英國外交部會面 英方關注DQ案及年青領袖被檢控事件
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林卓廷與英國外交部會面  英方關注DQ案及年青領袖被檢控事件

周五下午,林卓廷與英國外交部負責香港事務代表Warren Leigh會面(見圖)。雙方會面大概進行一個小時,對方很關注及熟悉本港的政治情況,尤其關注本港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議席及一眾社運人士和年青領袖被檢控的事情,雙方都作很深入的交流,英方十分關注本港的政治情況。

 

林卓廷向他表達強烈的憂慮,要求英方密切關注香港就中英聯合聲明及一國兩制的實踐的情況和發展。林要求,就中國政府違背承諾,沒有讓香港實施普選,要求英方要有明確清晰的態度。林敦促英方,不要在上次政改方案般,要香港人接受一個假普選方案。

 

「我請外交部轉達訴求,要求英國稅務及海關局就梁振英涉嫌UGL案瞞稅一事徹底調查,因梁振英從有關協議中獲得400萬英鎊報酬,但多次強調款項無需繳納稅款,我強烈質疑有關協議屬專業服務協議,有需要在英國及/或香港納稅MR Warren Leigh答允轉交投訴資料予Mr Edward Troup, 英國稅務及海關局主席跟進。」林卓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