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尹兆堅回應張建宗「沒有助攻論」
Monday, November 20, 2017
民主黨尹兆堅回應張建宗「沒有助攻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張建宗否認「助攻」的說法是「擘大眼講大話」,尹稱「政府話唔係助攻,可能係㗎,因為佢根本係主攻吖嘛,同建制派根本就係聯軍,左右夾攻民主派,上下其手撳住搶」。
 
林鄭月娥上任以來一再強調其政府做事要「重回正軌,有規有矩,守法講理,修補撕裂」,但在一地兩檢無約束力動議 及 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等爭議上,政府極難看地圍攻,犧牲民生抽走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亦反口沒再於事後即時提交立法會再議;張建忠亦再於上周立法會大會後說,修改議事規則一事不會為建制助攻,政府法案及議案會「正常審議」。言猶在耳,政府隨即表示連續幾星期不提交預期中的新法案,明顯林鄭政府已沒有誠信可言,張建宗的說法是「嘗試蒙混全香港市民,但卻露出了狐狸尾巴」,政府已沒有了應有的尊嚴。
 
雖然民主派尚未落實應對政府和建制派的無賴行為的方法,但「肯定會團結一致,傾盡全力,發揮所有議員的"小宇宙", 為公義同香港利益去抵抗」,無論最終什麼結果,政府同建制派都需付出沉重代價。
 
傳媒查詢: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 9447 7555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