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新田公路及八鄉交通意外
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回應新田公路及八鄉交通意外

 

今日(23日)一名綠色專線小巴長者司機,懷疑因駕車時在新田公路不適暈倒,險釀大禍,幸好小巴擦撞石壆,乘客無恙。另外,昨日晚上八鄉大欖隧道,一名渠務署的外判七人車司機亦相信在駕駛期間暈倒,以致釀成意外,終告不治。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向死傷者表示慰問,同時促請政府盡快立法,效法巴士司機的安排,規定50歲以上的小巴司機每年作身體檢查及所有60歲以上職業司機通過體格檢驗。林卓廷指出根據現時的《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訂明70歲或以上的駕駛者,需要在申領或續領駕駛執照時遞交「體格檢驗證明書」,而70歲以下司機則無需驗身;至於50歲或以上的巴士司機則另按運輸署要求每年驗身。

 

林卓廷指出政府在2013年時曾提出,擬修例降低所有駕駛者強制進行體格檢驗的年齡,即由現行法例規定的70歲,提前至60歲,可惜有關建議卻胎死腹中。林要求運輸及房屋局盡快交代有關修改法例的進展及時間表,及早向立法會提出修訂法例的具體安排。

 

另一方面,林卓廷促請政府就是否規定50歲以上小巴司機每年或隔年驗身,盡快諮詢小巴業界及公眾意見,以保障小巴乘客的安全。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