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府:首十位最多免差餉共2.5億元 涂謹申:一公司一物業獲退差餉
Tuesday, April 10, 2018

政府:首十位最多免差餉共2.5億元 

涂謹申一公司一物業獲退差餉

 

就政府預算案提出差餉寛免措施,政府數據顯示首十位享最多免差餉的納稅人共可獲逾2.5億元寛免差餉,其中最多一位納稅人持有1萬5000多個物業,可獲寛減1億元差餉。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政府的寛免差餉措施令不少以公司名義持有多個物業的高官或大財團,可不成比例地受惠於寛免措施,做法有欠公允,造成還富於富。他更指責政府,這麼多年來都漠視民主派議員提出差餉寛免措施的不公平做法,懶理提出改善,令其變成常規,是想令社會習慣於不公平的制度,亦反映出政府沒承擔,沒心作出改善。

 

他續說,雖然政府表示該首十位納稅人的租約有超過82%是訂明租金不包括差餉,即租客可受惠於差餉寛減,但仍有近2成是一人可獲寛免差餉幾百萬元至幾千萬元。

 

涂謹申建議政府研究加設規限,針對租金包差餉的情況而言,只限該公司持有的其中一個物業,可獲差餉寛免,以最多獲寛免差餉金額為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