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近4成小學全級考BCA 許智峯:效果與全面復考無異
Friday, April 13, 2018

考評局於今天教育委員會會議上透露,全港537所小學中,有180間將全級參加基本能力評估(BCA),另在34間官立小學中,有30間將全級參加。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全級參加的學校數目之多,令整體應考人數大幅增加,對於接近9成的官立小學都會全級應考,政府是帶頭違背其為所有學校抽取10%學生應考的政策。

 

由於選擇全級應考的學校將能索取該校的BCA報告,局方此舉是製造了局面讓學校自行比較,成為學校操練學生最根本的誘因。所以,許智峯完全不接受教育局解釋新安排有助減低操練誘因的說法。

 

此外,許智峯在會上要求,教育局應向有意申請全級應考的學校發出指示,要求學校就應考安排諮詢所有小三家長。他在會上亦要求考評局公開180間將全級應考BCA的學校及其辦學團體的名單,為家長提供更多資訊,但遭局長拒絕。

 

許智峯認為新安排的客觀效果跟全面復考BCA無異,他譴責教育局漠視家長反對BCA及操練文化的聲音及對新安排表示遺憾。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許智峯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