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運房局自爆天榮輕鐵站沉降 鄺俊宇斥政府不應唧牙膏式通報
Wednesday, July 11, 2018
【新聞稿】運房局自爆天榮輕鐵站沉降   鄺俊宇斥政府不應唧牙膏式通報
 
(即時發放 2018年7月11日)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早以口頭質詢運房局副局長蘇偉文跟進西鐵元朗站沉降情況時,政府在書面回答之外,口頭補充時自爆有64個監察中有沉降的鐵路保護區,其中56個屬重鐵 (即非輕鐵的其他鐵路),8個屬輕鐵,而其中兩個面對沉降情況而需停工,一為西鐵元朗站、二為輕鐵天榮站。鄺俊宇坦言,不滿政府「唧牙膏」式公佈有關沉降情況,並已去信運房局及港鐵了解天榮站沉降會否對行車有否影響。鄺俊宇派員到場了解時,已見到有工人正在測度。
 
鄺俊宇表示,本港有數以十萬計的市民每天乘坐西鐵、輕鐵往來,現時繼西鐵元朗站被傳媒爆沉降後,今日運房局又在口頭質詢時自爆天水圍輕鐵天榮站有沉降,但在書面回覆議員時卻未有提及,加上只蜻蜓點水式講有降沉事件,未有交代情況。他認為政府不應如此官僚,必須立即改善通佈機制,而公眾亦有權知悉有關情況及安全與否,包括所有受沉降影響的地點。
 
據了解,天榮站附近正興建住宅,該地盤為新鴻基地盤。鄺俊宇今午已派員了解,職員發現天榮站向銀座方向月台疑似有加固工程。鄺俊宇職員見到在場有幾名身穿金門建築的職員,正在輕鐵月台及路軌上測度及度尺。鄺俊宇職員向對方查問,是否與沉降,對方未有正面回答,聲稱正進行恆常工作。
 
鄺俊宇非常關注事件,因沉降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政府理應立即確立通報機制,讓公眾知悉有關情況。他稍後再跟進最新情況,並要求運房局、政府嚴正跟進及改善通報機制。
 
有關天榮站現場相片及影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