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議員要求康文署公開交代泳總報告
Tuesday, July 17, 2018
林卓廷議員要求康文署公開交代泳總報告

今日申訴專員宣佈主動調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公眾泳池泳線分配及監管機制,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歡迎,林卓廷指於今年年初已有傳媒報導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優先分配繁忙時段泳線予泳總屬會,及以非牟利團體名義申請公眾泳池泳線收生牟利,濫用公眾資源。

 

林卓廷議員於2月就相關事宜向民政事務局局長提出口頭質詢,當時局長回覆康文署會暫停向泳總分配下半年的泳線時段,直至泳總及涉事屬會提交報告解釋。但康文署早前在未有公開報告的情況下,突然全面恢復泳線予泳總分配及租用。林卓廷議員擔心在這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情況下恢復泳線予泳會租用,是縱容及包庇泳會濫用公眾資源作牟利行為,讓泳會有機會繼續以低價租用泳線開班牟取暴利。

因此,林卓廷議員提出4個疑問要求康文署公開交代:

1.     為何拒絕公開報告內容?

2.     泳總及相關泳會有何措施防止經營牟利泳班?

3.     泳會過去以非牟利方式租借泳線而牟取了多少利潤?

4.     康文署有否追討相關損失?

林卓廷議員今日會去信民政事務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查詢當局如何確保泳線租借不會被大型泳會壟斷,以及如何讓小型泳會有空間租借受歡迎的泳線。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