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回應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演講
Wednesday, August 08, 2018
就著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演講,但卻遭受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民主黨聲明如下:
 
民主黨反對「港獨」,並相信社會的主流意見亦不同意民族黨的「港獨」意見及言論。 但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是受到《基本法》第27條的保障,各方應當尊重。任何人都有權向社會陳述其觀點,並且通過辯論令到社會能夠清楚分辨正反意見。民主黨相信,通過辯論,更能彰顯「港獨」並非香港的出路。
 
民主黨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責任捍衛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維護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對於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日於網上攻擊香港外國記者會,更暗指政府可收回會址作威脅,民主黨認為做法是赤裸裸打壓言論及新聞自由,亦不尊重香港外國記者會的歷史和傳統,更明顯地將香港貶為內地城市,事事以政治先行。任何以政治手段向異見份子施壓的行為,只會令到「港獨」言論進一步發酵,成為挑戰中央專權的圖騰。
 
民主黨促請特區政府尊重一國兩制,尊重香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
 
民主黨
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