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求陳帆及馬時亨立即下台
Wednesday, August 08, 2018
在特區政府要求下,港鐵多名高層將就沙中綫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陸續離職。我們認為,這是港鐵歷史上最大醜聞,造假程度超乎想像,在傳媒揭發前,政府和公眾一直被蒙在鼓裡,事件顯示著當局對港鐵的監管制度形同虛設。我們認為只有港鐵管理層人員離職,不足以體現事件的嚴重性,我們促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港鐵主席馬時亨必須問責下台。
 
陳帆作為問責官員及港鐵董事局成員,從最初相信港鐵的專業和負責任,到昨天表示政府團隊表現有目共睹,在在顯示陳帆無力監管港鐵,只懂推卸責任,嚴重失職,並缺乏問責意識,陳帆必須就這次醜聞辭職,負起最終責任,體現問責制精神。
 
行政長官兩度拒絕港鐵主席馬時亨請辭,明顯決策錯誤,行政長官理應立即批准馬時亨請辭,並委任新主席遴選下任行政總裁,讓港鐵新管治團隊全面協助當局調查事件,並對港鐵的管治及運作進行全面改革。
 
 
林卓廷 涂謹申 胡志偉 黃碧雲
鄺俊宇 尹兆堅 許智峯 楊岳橋
譚文豪 郭家麒 陳淑莊 郭榮鏗
范國威 梁繼昌 莫乃光 邵家臻
朱凱迪 梁耀忠 李國麟 陳志全
區諾軒 張超雄 毛孟靜 葉建源
 
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