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政府疑早知紅磡站工程出現問題
Monday, October 22, 2018

回應政府疑早知紅磡站工程出現問題

 

 

據報章今日(22日)報道,政府2015年已得悉紅磡站有工程問題。根據紀錄,屋宇署高級結構工程師於2015年5月,向路政署鐵路拓展處政府工程師發出電郵提醒,指屋宇署短時間內在紅磡站工程發現多項異常,反映地盤管理出現缺陷,會引起公眾的安全關注,若未及時糾正,亦對施工有影響,要求與路政署跟進。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如果報道屬實,即代表政府早知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出了問題,亦意味早知禮頓擅自更改施工圖則,但造假醜聞至本年5月底被揭發以來,政府一直向公眾或立法會隱瞞,並欺騙公眾指政府一直不知工程質量出現嚴重問題,涉及嚴重誠信危機!

 

林卓廷認為屋宇署當時的指控非常嚴重,理應已向發展局局長報告,質疑發展局局長以及管轄路政署的運房局局長為何一直沒有公布相關資料。林要求政府盡快交代﹕

 

1. 報道中的電郵及文件是否確實為官方文件?

2. 若屬實,屋宇署及路政署曾否向相關局長匯報事件?

3. 局長有否向政務司司長或特首報告事件?

 

早前運房局局長陳帆表示,由於政府委任的調查委員會已展開調查,拒絕回應事件,林卓廷指出,如政府回應有關電郵、文件及相關內容是否屬實,不但不會影響調查委員會的調查,而且更會幫助有關調查的進行,查清責任,促請當局「唔好呢埋喺調查委員會後面,切勿大話冚大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