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滿恒基拖延回應居民訴求 近百翔龍灣居民往四叔宅邸抗議
Monday, November 12, 2018

不滿恒基拖延回應居民訴求

近百翔龍灣居民往四叔宅邸抗議

 

        今日(11日)上午,由翔龍灣居民組成的「新碼頭街內地團關注組」成員於半山麥當勞道38號惠苑,「四叔」李兆基宅邸對出舉行集會。關注組成員於惠苑對出拉起橫額,高呼「四叔我愛你,救救翔龍灣」等口號,並唱出由居民改編,融入了居民訴求的歌曲,促請四叔關注翔龍灣廣場淪為內地團商場一事。

 

關注組於本年曾兩度於翔龍灣廣場舉行集會,集會內容針對恒基及商場內專門招待內地團客的富城酒家。期間,恒基租務部及對外事務部曾與關注組代表及當區區議員黎廣偉會面,惟於會面時,負責管理商場的恒基租務部助理總經理(租務及資訊管理)薛慶禮卻未有應允關注組提出的訴求,如不再向專營內地團客生意的商戶批租及續租等。其後,恒基一度派出租務部副總經理李惠君與居民代表會面,並承諾於11月7日再度會面交代進展及恒基意向。不過,恒基卻於會面前單方面無限期押後會面時間,並指責由一些居民自發,為了改善商場環境,針對多間專門招待內地團客的商舖,例如富城酒家的抗議行動影響翔龍灣形象。

 

有見恒基無意聆聽居民訴求,關注組決定將行動再次升級,召集近百居民前往恒基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四叔」李兆基位於半山的宅邸外進行集會。黎廣偉區議員及關注組代表蕭小姐先後發言,講述抗議行動的過程及商場最新情況,並不時高呼「四叔我愛你,救救翔龍灣」等口號。期間,亦有一些居民帶領其他參與者唱出融入了居民訴求的改編歌曲,希望四叔體恤翔龍灣居民苦況,藉此讓恒基正視居民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