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劉慧卿 鄭則文回應新東爭議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民主黨劉慧卿 鄭則文回應新東爭議

 

曾任「前綫」召集人的劉慧卿和執委的鄭則文回應新東爭議如下:

 

1.     劉慧卿批評有關退黨人士對林卓廷指控「嚴重失實,有計劃想人格謀殺林卓廷」。我同林卓廷一直緊密合作,他唔怕黑社會,打擊圍標,唔怕壓力追查梁振英UGL案,我對佢人格和誠信有信心,對退黨人士提出嚴重失實指控感到痛心憤怒!
 

2.     劉慧卿認為,有關人士聲言退黨拖拖拉拉已三個月,直指「勉強冇幸福,如果唔開心就離開囉」,強調柯耀林身為民主黨社區主任及「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但支持關注組成員與民主黨成員對選,有違基本政治倫理,存在嚴重角色和利益衝突,因此選舉委員會和中委會要求他抉擇是否留黨,決定「合情合理」,認為退黨人士借「雙牌頭」事件批評林卓廷並不公允。
 

3.     至於新東支部選舉,劉慧卿指選舉當然有勝有負,有能者居之,不能輸打贏要,各方均應尊重選舉結果。
 

4.     劉慧卿指出,林卓廷當選立法會是經過民主黨長期考勤、勝出黨內初選,繼而出戰新界東並且獲選民支持當選,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有關林卓廷被欽點的指控,並不尊重民主制度,侮辱選民選擇,呼籲退黨人士放下成見,停止抹黑,日後在民主路上各自努力。
 

5.     劉慧卿指,不少退黨會員,長期不參與黨務和活動,退黨影響有限,至於退黨會否影響林卓廷2020年選舉,劉慧卿指,新界東仍有多位區議員和社區主任,和林卓廷團結努力,「政治是講實力,誰人有實力就可當選」。
 

6.     前「前綫」執委、民主黨的沙田區議員鄭則文指,加入民主黨後就不應分派系,強調與林卓廷一直合作愉快,共同處理社區問題。他表示,林卓廷晉身立法會兩年以來知名度不俗,對他未來選情有信心,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