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片為證 覆核裁決 公平審訊 沉冤待雪
Friday, December 28, 2018

有片為證   覆核裁決   公平審訊   沉冤待雪

 

就4名港人在菲律賓被判終身監禁的冤案,4人堅稱自己沒有做過,而從菲律賓記者提供的片段和菲律賓電視台報道的片段,亦證明當時有2次搜查,第一次搜時根本沒有毒品,故4人決定入稟當地法庭,申請覆核裁決。他們懇請特首和中央政府為他們尋求公平審訊,讓他們沉冤得雪,盡快與家人團聚。

菲律賓控方聲稱,從梁樹福的背囊搜到當地商店的咖啡色紙袋,內有毒品一包,但家人得到菲律賓記者挺身相助,提供錄影片段,片中所見,4人在第一次搜查時,是自己各自從背囊取出所有物品,清楚沒有控方所說的當地商店的咖啡色紙袋,也沒有毒品。4人決定覆核,希望法庭重新考慮記者和他們的證據。

從菲律賓一家電視台當時的新聞片段所見,在第二次搜查梁樹福的背囊時,是由菲律賓人員打開梁樹福的背囊,拿出背囊內的物品,兩次搜查明顯不同。第一次搜查完背囊後,4人被帶往陪同菲律賓人員一起搜查整隻船,期間,4人的背囊已離開他們,之後,才由菲律賓人員再次搜查他們的背囊,就說發現毒品,當中疑點重重。

4名家人在判刑回港後,曾再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家人想約見特首,希望特首在向保安局和入境處了解案件詳情及最新情況,可以會見家人。

另外,4家人回港後發起眾籌,希望得到公眾支持,以支付冤案的律師費,由2018年12月17日至今,共收到約500多人捐助,籌得22萬3,584.71元捐助,家人很感激公眾的支持。

家人亦收到很多港人的留言,鼓勵他們4人要加油,勇敢面對,相信他們是無辜,希望他們能夠沉冤得雪,還他們清白同自由,可以平平安安回家,有人話開菲傭生意,認識很多菲傭,如有需要用得著的地方,可以找他,也有不少熱心人士提出多一個銀行戶口供眾籌之用,方便公眾捐助。梁樹福的家姐梁樹嬌 (Leung Shu Kiu) 現提供匯豐銀行戶口 063-8-031724,希望港人能支持他們,向菲律賓尋求公平審訊,還他們清白同自由。

自4人轉了監獄之後,家人很希望可盡快到馬尼拉探望他們,但因新年期間,機票特別昂貴,現預計要待機票稍平之後,會第一時間到馬尼拉探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