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回應平機會本港大學生性騷擾調查研究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機會今天發表《打破沉默:本港大學生性騷擾調查研究》,報告有本港9間大學14,422位學生受訪,研究結果指出每4名大學生就有1人在過去一年曾受到性騷擾。女學生比例高達27%,而男學生亦有18.4%,但當中只有2.5%向所屬大學投訴。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震驚,研究結果反映出本港大學性騷擾情況十分嚴重,即使香港的《性別歧視條例》由1996年已全面生效,而大學多已訂立性騷擾投訴機制,但性騷擾情況依然嚴重,反映平機會及大學對性騷擾的宣傳教育十分缺乏,中小學校的反性騷擾宣傳和教育亦都不足夠。
 
黃碧雲指在美國讀硏究院時,往大學圖書館借書,也會收到一張反性騷擾的書簽,內裡例出大學性騷擾政策和投訴機制的資料。她認為本港的大學有關宣傳反性騷擾的措施並不足夠。
 
此外,黃碧雲認為此研究正正反映香港的中小學的性教育亦不足夠,尊重他人及他人身體應從小開始學習,但現時香港中小學性教育是以校本主導方式進行,內容不一,亦不知道教方有否執行。根本不能確保學生有學習到如何保護自己、尊重他人。黃碧雲希望:「本港中小學校及大學均需加強性教育,全力避免讓學生在性方面具有敵意的環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