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促請林鄭月娥勿推香港醫護人員到大灣區  成公立醫院服務爆煲的幫兇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日前公佈,當中提及大灣區要密切醫療衛生合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出《綱要》欠缺詳情,引發香港市民的憂慮,黃碧雲指香港醫護人材匱乏,應避免人才流失,她促請林鄭月娥勿借建立大灣區,將香港醫護人員推出境外,最終成為香港公立醫院服務爆煲的幫兇。

 

黃碧雲指出,《綱要》內提出香港醫療服務提供者可以在珠三角設置醫療機構,並鼓勵香港私人執業醫務人員往內地短期執業。黃碧雲指出,目前香港的公營醫護人手已經流失至私營醫療機構,導致人手短缺,林鄭月娥若為了迎合內地,向醫護人員提供誘因,促使他們到大灣區工作,是極之不負責任的舉動,既對不住需要醫療服務的香港人,林鄭月娥亦會成為公立醫院服務爆煲的幫兇。

 

《綱要》亦提及會探索在指定公立醫院開展跨境轉診合作試點,黃碧雲指建議缺乏詳情,特區政府必須說明是否涉及將香港市民運至內地的公立醫院就醫,黃碧雲反對這做法,她指出市民對內地醫院醫療水平欠缺信心,對香港市民的健康毫無保障,香港的永久居民應該留在本地醫院就醫。若跨境轉診是計劃將大灣區的非港人運至香港公營醫院就診,亦不可行,行政長官應承諾本港公共醫療資源只集中用於本港居民,否則後果是災難性的。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