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促請政府一視同仁  採取措施遏止不同業界濫用長者醫療券的行為
Friday, March 08, 2019

     由於業界屢屢濫用長者醫療券,有消息指當局會就長者配眼鏡可申領金額加設上限,限制每兩年可用1,000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支持當局採取措施,打擊業界濫用長者券的行為,但她指出當局只是限制視光師,卻放生其他業界,難起一視同仁之效。

 

     黃碧雲指出,民主黨支持當局在預算案提出增加長者醫療券的使用金額和累積上限,不過,政府亦需要正視多年來不同業界濫用長者醫療券的問題。

 

     對於政府建議就視光師為長者配眼鏡的申領金額加設每兩年不多於1,000元的上限,黃碧雲同意訂立限制措施,但她同時指出不只是視光師/眼鏡店有濫用長者醫療券的情況,亦有中醫師在為長者診斷病情後,其駐診的藥房最終促使長者購買貴價花膠,一次用清了醫療券的累積上限,黃碧雲質疑當局如未能有一視同仁的做法,只會繼續放生其他業界濫用長者醫療券。

 

     黃碧雲促請當局須檢視不同業界曾出現濫用長者醫療券的行為,並採取不同的措施杜絕各業界的濫用行為,及加強長者善用醫療券的教育,令長者醫療券用得其所,最終使長者得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