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港鐵就撞車事故的跟進情況
Tuesday, March 19, 2019

林卓廷回應港鐵就撞車事故的跟進情況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今天(19日)表示,董事局對管理層作出三個批示,包括管理層要盡所有能力,盡早恢復荃灣綫中環站及金鐘站的運作;成立調查小組,深究事件成因;港鐵保留所有追究承辦商責任的權利。

 

港鐵指調查小組可能需要兩三個月才完成報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同意查出意外原因後,再重新進行信號系統測試,以確保港鐵人員安全及日間列車服務不受影響,但要求港鐵加快調查進度,擔心新信號系統延後測試,最終會推遲啟用新信號系統的時間。林表示舊信號系統已經老化,近年不時出現大大小小信號系統的故障事件,而且舊系統亦已經飽和,不能在繁忙時間加密列車班次,所以港鐵須盡快更換信號系統才可以改善服務。

 

林卓廷又指是次事故嚴重影響市民對新信號系統的信心,港鐵必須開誠布公向市民作出交代,不能有半點隱瞞。港鐵亦應該考慮另聘海外專家,對新信號系統作出全面檢測及安全評估,不能只依賴新信號系統承辦商泰雷茲,以挽回公眾對新系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