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政府再度撤回三隧分流決議案
Tuesday, March 26, 2019

回應政府再度撤回三隧分流決議案

 

 

政府今日(26日)宣布,會撤回原定明天由政府再度提交立法會審議的「三隧分流」無約束力議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卓廷表示,政府的「三隧分流」方案,明顯得不到多數市民的支持,關鍵是由市民到政黨,都不滿政府在紅隧及東隧收費大幅「加辣」,只是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硬闖,對民意置若罔聞。林批評:「政府對市民和議會的意見充耳不聞,撞了一次板,仍要繼續硬推,直至撼頭埋牆,但不是撼頭埋牆,那道牆就會開道門給她過。」

 

林卓廷指出,今次政府「再次跪低」,反映政府不能以高壓家長式手法,處理公共政策,強迫市民接受政府提出的「唯一方案」,明顯是霸王硬上弓,強迫市民接受方案,沒有讓公眾就不同方案作出選擇。

 

林卓廷批評運房局局長陳帆在第一次撤回方案時說,「政府撤回議案,是反映政府尊重議會」,但政府後來將方案原封不動再次提交議會,顯示政府沒有從善如流,不是真正尊重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