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國國會議員聯合動議 是對逃犯條例投不信任票
Monday, April 08, 2019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得悉,英國國會保守黨議員Fiona Bruce 在3月29日向國會提交了動議,就本港擬修訂逃犯條例提出關注,擔心有關修訂會引致民主派人士﹑記者﹑異見人士﹑外國商界領袖會被引渡至中國受審。動議促請英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提出這項關注,並探討有關安排會否影響英港之間的移交協議。這個動議連日來已獲得13名跨黨派議員支持。胡志偉指出,跨黨派議員的聯合動議,反映了英國國會議員是不信任香港修訂逃犯移交安排,條例通過後,將會嚴重影響香港的獨特優勢。

 

     胡志偉指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較早前指出條例的通過不會影響移交逃犯的長期安排,但英國議員的聯署動議已用實際行動刮了李家超一大巴掌。胡志偉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影響深遠,現在英國議會及外國商會亦在重新評估特區政府通過條例的後果,如果條例通過後,中港法制已無區隔,會嚴重影響香港的投資環境。

 

     胡志偉警告,如果特區政府不理會外國政府和商會的關注,繼續忽視香港的制度優勢,堅持修改逃犯條例,這是在出賣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的保障,使香港人日後生活在恐懼之中,更可能令香港付出沉重經濟代價。

 

胡志偉再次促請特區政府摒棄迎合中央政府要求的想法,盡快撤回<<逃犯條例草案>>,並與台灣作一次性安排,以移交較早前在台作案的殺人疑犯至當地。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