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要求特首回應鄭若驊的私人仲裁工作 要求廉署徹查事件
Friday, May 24, 2019
有傳媒報道指,有三宗鄭若驊上任後續參與的仲裁案,至今還未完成審理,甚至在她上任時還未開始正式審理,跟林鄭月娥於司長上任時向外界交代批准司長續參與將近完成的六宗仲裁個案的說法不符。縱然鄭若驊今早回應傳媒時指,她已經不是這三宗案件的仲裁員,但鄭拒絕回應該三宗案件是否包括在該六宗獲批個案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鄭態度迴避,反而加深公眾對事件的質疑,已去信要求林鄭月娥澄清當中疑點,包括傳媒報導的三宗個案是否屬於鄭上任時獲批繼續處理的六宗個案、為何該三宗個案的進度跟當時林鄭指「已完成審理」的說法截然不同,及鄭有否就該些個案作出申報等。
 
另外,林卓廷表示,鄭迴避記者的態度已令他有理由懷疑,該三宗個案並非當初行政長官批准她繼續完成的六宗仲裁個案,如屬實,她身為政治問責官員,已違反政府的利益申報制度。林卓廷指,政治問責官員未獲行政長官批准而提供專業服務,並收取報酬,已涉嫌存在利益衝突,故他亦已去信要求廉政公署徹查有關行為有否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防賄條例》第3及4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