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黃碧雲去信連鎖快餐店 邀約會面討論抗生素食品政策
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一直關注食肆使用含抗生素食品的問題,曾於今年3月中,致函麥當勞、家鄕雞丶Burger King、大家樂、大快活及美心MX等連鎖快餐店,查詢該等機構有否停用含人類抗生素的肉類產品,結果除了香港麥當勞承諾分階段停用之外,其餘的或未有承諾,或不作回覆。她亦同時致函食衛局,促請政府立法禁止使用人類和動物抗生素飼養禽畜及魚類,但政府同樣未有承諾。

 

最近,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聯同國際消費者聯會發信予9間連鎖快餐店,查詢採購及使用抗生素食品政策,促請有關食肆分階段取消採購抗生素肉類及家禽。

 

    因應消委會的行動,黃碧雲已於昨日(129)去信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要求盡快在事務委員會的會議上討論牲畜及養殖魚類動物飼料的規管,以及供人類食用的肉類及水產中含有獸藥殘餘 (包括抗生素),同時促請政府提交文件,解釋當局對抗生素用於人類食用的肉類和水產中的規管情況,和會否考慮立法禁用等問題。黃碧雲今日亦去信3間國際快餐店及6間本地食肆,包括麥當勞、肯德基、Subway、吉野家、大家樂、美心MX、太興、翠華和大快活,提出會面建議,了解他們的採購政策和會否響應消委會的呼籲。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九龍西)

黃碧雲

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