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仲偕角逐連任資訊科技界議席
Thursday, July 22, 2004

發表政綱推「無間資訊都會」

 

民主黨單仲偕以「邁向無間資訊都會‧培育新產業‧開創新職位‧承續卓越‧再攀高峰」為口號,參選資訊科技界議席,角逐第二次連任。 單仲偕認為,過去六年,即使政府無力提出新的資訊科技政策方向,在業界的支持和努力下,香港在資訊科技發展和資訊基建方面,仍取得優良的成績。

 

可惜,由於負責資訊科技政策的主要官員六年內多次換人,令政策失去連貫性,成為妨礙業界發展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為著承續過去的工作、維繫資訊科技政策的連貫性,以及為業界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決定競逐連任,繼續履行對業界的承擔。 「內地資訊科技業現正高速發展,在產品、人才和服務等方面,都有能力與本地業界爭一日之長短。

 

因此,我們必須確立新的發展方向,提升本地業界的競爭力,令我們較內地的同業更出類拔萃。」 他表示,未來的首要任務是培育高增值產業。「把香港蛻變為無間資訊都會,才有能力引領整個地區邁向資訊科技新時代,躍身成為地區領袖。這不單對資訊科技產業發展有利,同時也能創造新職位,改善業界內人士的就業前景。」 為此,單仲偕在政綱中承諾推動以下範疇﹕

 

1. 推動四大產業‧發展重點科技‧締造就業機會

2. 誘導創新研發‧應用嶄新技術‧緊貼科技發展

3. 發展流動政府‧採納嶄新方案‧提升服務質素‧開拓無限商機

4. 培育科技人才‧提升專業地位‧迎合資訊未來

5. 探索珠三角‧發掘新市場

6. 改善資訊基建‧促進先進技術發展

7. 促進公平競爭‧改善營商環境

8. 提升資訊保安‧社會可信健康

9. 捍衛資訊自由‧保障資訊科技界的權益

10. 建設安居樂業的家 單仲偕表示將盡快與選民接觸,聆聽他們與對其政綱的意見。

 

資訊科技政策發言人:單仲偕

日期 :2004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