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齊踏民主路、你我齊參與 、我要選特首
Monday, May 02, 2005

民主黨今天在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舉行了參選特首行動的第二擊。民主黨特首選舉候選人李永達與一眾黨友及市民以腳板貼紙的簽名方式表達了香港市民要求民主政制的決心。

 

民主黨同時發表政綱並即場諮詢市民的意見。大會司儀黃成智詢間李永達在今次勝算不高的情況下為甚麼仍要參選。李永達回應說:「參選是要令今次選舉不會變成一個沒有競爭的選舉。市民不希望再見到2002年時特首選舉的無競爭、無政綱的情況。市民要求有選擇、特首這麼一個重要的選舉,應該有競爭﹗」 「香港市民從來不怕競爭、也習慣了每一次的選舉如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都會有競爭。為甚麼特首這麼重要的一個位置卻偏偏沒有競爭?這和香港市民的核心價值及 主流思想是相違背的。所以我抱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來參選。

 

過往我們在香港攪民主運動也是抱著這種精神,一步一腳印地走到今天的。」李永達續說。 李永達亦介紹了和個別選委接觸的情況。「在我和個別選委的接觸中,不少選委都有一個願望,便是不希望今次特首選舉在『無對手、無投票、無政綱、無面對市民』等四無之下度過。簡單地說,他們也希望見到有競爭。」 民主黨亦表示今次參選是一個嚴肅的參選。民主黨會在全港各大選區分別舉辦市民諮詢會,並會邀請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出席,一起諮詢市民的意見,務求為香港人帶來新氣象、新希望、新香港﹗

 

民主黨主席  李永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