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對教育統籌局暫緩批核專科教學津貼的回應
Tuesday, May 17, 2005

民主黨十分關注教育統籌局(以下簡稱教統局)日前暫緩批核專科教學津貼的決定,並致函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表達民主黨的意見。專科專教的政策,不但讓小學可以有額外資源聘請合約教師,減輕現職教師的教學壓力,更可讓教師可以專注教授本科,以改善教學質素及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與民主黨一直主張提昇教學質素的立場並無二致。

 

在推行專科專教具體政策的內容,包括:專科教學津貼以文憑教師薪酬中位數計算、教師生病和產假的代課津貼安排等,民主黨認為仍有改善空間,教統局應多聆聽 小學校長及前線教育工作者的建議。民主黨並希望專科專教成為長遠政策,以便學校能聘用常額教師,加強專科專教的連續性和質素。 對於教統局以學界對專科專教的意見仍然分歧,暫緩批核該津貼,民主黨認為理據並不成立。原因是超過98%合資格學校的申請該津貼,反應擁躍,足見該計劃受到大部份小學的支持。小學校長只是對如何落實專科專教提出意見,希望改善專科專教,讓專科專教更臻完美。 我們期望教育統籌局能儘快與教育團體恢復磋商,就專科專教的行政及財務安排達成共識,以便在新學年實施有關政策。

 

教育政策發言人 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