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經諮詢社福界後就過渡期補貼的立場
Friday, May 27, 2005

社會福利署表示將在06/07年度,停止向社會服務機構發放「整筆撥款」的過渡期補貼。民主黨對有關建議表示失望。一方面我們認同社聯就終止過渡期補貼的憂慮,認為「一刀切」停止補貼無助解決機構長遠財務困難,亦擔心未來極可能釀起裁員減薪 潮,使業界的士氣進一步受到打擊及影響服務。另一方面我們也贊同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的立場,希望當局延續「過渡補貼」至「整筆撥款」制度檢討至各方有共識為 止。

 

因此,民主黨經諮詢社福界後,立場如下︰ 在過渡期補貼計劃完結後,假如受資助機構採取各項措施控制成本開支,例如工序重組、重整薪酬架構、引入績效評估等之後,仍然出現財政困難,社會福利署也有 責任於財政上繼續幫助這些服務機構,直至它們能恢復穩健的財政狀況為止。另一方面政府也應力求與各社會服務機構及業界取得共識,才開始新的計劃。

 

註︰李永達、李華明及楊森等相繼出席在今周由捍衛社會福利大聯盟籌辦的接力瞓街48小時行動。

 

民主黨主席及立法會議員  李永達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李華明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