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社會在爆發邊緣 促請行政長官懸崖勒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致林鄭月娥公開信
Tuesday, June 11, 2019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

 

6月9日,我們都見證著103萬名市民齊集港島,神情堅定,緩緩的由維園遊行到政府總部,反對由 閣下及特區政府提出的「引渡條例」。

 

一百萬市民的表態,證明香港人根本不相信 閣下先前所言,條例是為了堵塞漏洞之言,香港人的訴求清晰,就是「撤回引渡惡法、反對送中條例!」令人憤怒的是, 閣下當日晚上的回應仍然強硬,執意要在明天在立法會提交「引渡條例」,恢復二讀辯論,這個舉動,已令不滿的市民當日晚上有所行動,但求阻止 閣下通過惡法。

 

這兩天,罷工罷市罷課之聲四起,亦有市民自發在今晚起聚集立法會,為的是盡最後一分力量,阻止政府提出草案。可見 閣下及特區政府倒行逆施,點燃了市民的不滿,怒氣箭在弦上。我們在此警告,如果 閣下仍然故我,硬推草案,並且將責任推至自發罷工罷市和罷課的市民身上,市民的怒氣就會短時間內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年輕的一代,他們已透過行動勇敢地向政府說不,換來的卻是流血和被捕的後果,但仍然前赴後繼地站出來,他們是香港的未來,相信無人願意見到他們就此犧牲。

 

如果 閣下仍有一點良知,仍然珍重 閣下成長的地方,敬請放下執念,懸崖勒馬,立即撤回草案,避免立法會外浴血處處,我們亦要求 閣下向北京政府清楚說明強行通過引渡惡法的後果。如北京政府仍指令 閣下必須繼續有關工作,敬請 閣下為香港人做最後一件事,辭任行政長官!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 涂謹申 黃碧雲

尹兆堅 林卓廷 許智峯

鄺俊宇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