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胡志偉嚴厲批評警方剝奪市民和平遊行權利
Thursday, July 25, 2019

    就著警方反對周六元朗遊行一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嚴厲批評警方剝奪市民的和平遊行權利,開了極壞先例,成為以後禁止市民參加遊行集會活動的依據,胡志偉促請警方必須保障當日參與市民的人身安全,不能逃避責任。

 

     胡志偉指出,香港市民的遊行集會的權利是受到<<基本法>>的保障,但是面對市民當前的五大訴求,當局不是想著積極解決,反而意圖藉警方打壓市民的遊行權利來滅聲,當局的做法,無疑是斬腳趾避沙蟲,無助解決當前困局。

 

  胡志偉指出,警方禁止市民發起和平遊行,開了極壞的先例,尤其是信中第5段明言這是與近日遊行後的衝突有關。胡志偉擔心,警方是以此為藉口,禁止未來幾個星期的各種遊行和集會活動,置市民的基本權利於不顧。

 

     胡志偉預期,即使警方反對這個遊行,到時仍將會有數以萬計的市民出席,他指出,警方只要不逃避,勇於問責,是有足夠的警力和情報收集能力去維持當日遊行的秩序,及保障出席人士的安全,以防止黑社會無差別襲擊市民的情況重演。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