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胡志偉促請林鄭月娥辭職 解開當前政治死結
Tuesday, August 13, 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舉行記者會,結果受到記者多番詰問,包括是否縱容警方執法;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主權,及會否辭職。對此林鄭月娥仍然拒絕正面回應記者,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出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只懂諉過於示威者,對警察濫捕一事未置一詞,胡志偉質疑林鄭月娥袒護警方,亦拒絕以政治手段解開當前社會死結,他認為林鄭月娥再沒有任何認受性和公信力,可以繼續管治香港。

 

      胡志偉指出,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繼續自說自話,拒絕民間五大訴求,對警方濫捕﹑煽動暴力和插贓嫁禍的卑劣行為視而不見,只一味譴責示威者。胡志偉指出林鄭月娥只代表強權,再無理會社會大多數市民的訴求,已無法再勝任行政長官一職。

 

      胡志偉表示,林鄭月娥或無撤回條例的自主權,但她仍有下台的選擇權,以回應市民其中一項訴求,藉此解開政治死結,不過,胡志偉相信林鄭月娥根本缺乏自省能力,沒有以政治問題必須以政治手段解決。雖然林鄭月娥將事不避難掛在口邊,但實際應用時,卻選擇欺善怕惡,並最終選擇以鎮壓作管治香港的最終手段。

 

面對當前嚴峻局面,胡志偉促請其他行政會議成員和司局級官員以至政治助理,應該辭職以明志,向行政長官表明不再與其同流合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