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緊急法摧毀香港自由和經濟 林鄭賣港「始暴製亂」
Tuesday, August 27, 2019
 

 

緊急法摧毀香港自由和經濟   林鄭賣港「始暴製亂」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沒有否認政府會引用《緊急法》處理現時的亂局,並指有責任使用香港的法侓去止暴制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和尹兆堅均強烈反對實施緊急法,林鄭月娥若引用《緊急法》處理社會紛爭,只會激起更大民憤,對香港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

 

黃碧雲強調,若實施《緊急法》等同宣布香港戒嚴,屆時香港可能會淪為軍警統治的警暴城市,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

 

尹兆堅表示,林鄭月娥根本是香港現時危機的罪魁禍首,聲稱以法治手段止暴制亂,實則是繼續以警黑合流、濫告無辜、殘害市民,意圖打壓抗爭者的聲音。尹兆堅強調,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其實都可以用法治手段作出回應,可惜林鄭仍然唯我獨尊、漠視民意。

 

自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政府一直以警暴壓制民意。黃碧雲指出,現時並非沒有出路,只要林鄭月娥答應社會五大訴求,便可緩和緊張局勢;連林鄭月娥所指的有心人,都認為政府應該撤回條例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唯獨她仍拒絕實行,等同在劍拔弩張的局勢上火上加油。

 

黃碧雲指出,香港一旦實施《緊急法》可能「易放難收」,亦只能暫時令香港回復秩序,但平靜過後的反彈和混亂可能更大;黃碧雲強調,《緊急法》會將香港推向「三摧境地」,包括摧毀一國兩制和犧牲香港的人權和自由、摧毀香港經濟與民生、摧毀香港為國際大都會的形象,故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才是治本之道。

 

尹兆堅批評,政權放出風聲以運用《緊急法》威嚇香港市民,以圖達到滅聲的效果。他認為,林鄭不但拒絕回應五大訴求,根本是在「始暴製亂」,在香港「搞新四人幫」,林鄭月娥、李家超、盧偉聰、鄭若驊四人在香港展開文革式的文攻武嚇,不斷挑動社會矛盾,把經濟下行歸咎於抗爭者外,又停運港鐵妨礙市民出行,務求最終以人民鬥人民來結束整場反送中運動,結果註定失敗。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尹兆堅

27-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