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強烈譴責警方對NOW車長執行私刑
Monday, October 14, 2019

就Now新聞台的車長後腦懷疑被布袋彈擊中,然後被押入警署遭警方以暴力對待一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強烈譴責警方對NOW車長執行私刑,並指由於事件性質嚴重,他要求警方立即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林卓廷批評,警方近月在連串示威現場均見到警方惡意對待新聞界的工作者,以盾牌推撞記者、以胡椒噴霧及槍械威嚇甚至向記者發射的例子多不勝數。林卓廷就NOW車長被警方粗暴對待一事提出三項質疑,要求警方回應:

(一)NOW車長受傷倒地後,該台攝影師已上前表明是同事,但為何警方依然將車長拘捕;
(二)警方將他拘捕及押返警署時,已知道車長受傷,但為何沒有將他即時送院治理,更須用上兩小時核實對方身份及令他無法盡快獲送院治理;及
(三)車長指他在警署內被警方用警棍毆打的嚴重指控。

林卓廷指,新聞工作者在工作期間遭受粗暴對待是嚴重損害新聞自由,車長在警署內被警棍毆打更是濫用私刑的做法,故要求警方立即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而非將事件再轉介投訴警察課。

對於警方解釋並無拘捕車長,將其帶入警署旨在保護其安全,林卓廷批評警方公然說謊,當時警方以索帶縛已受傷的車長,無視NOW攝影師證實其身份,扣押其兩小時,而非即時將其送院,明顯已拘捕傷者,強烈批評警方又再講大話,掩飾濫用暴力。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