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批評政府帶頭破壞經濟 要求光復年宵乾貨攤位
Thursday, November 07, 2019
食物環境衞生署以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為由,取消明年農曆新年全港十五個年宵市場的全部乾貨攤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政府取消乾貨攤位是帶頭破壞經濟、打壓政治言論空間、扼殺年青人創意,強烈要求政府恢復乾貨攤位,還香港過一個正常和開心的新年。
 
黃碧雲表示,在反送中運動浪潮下,社會仍十分躁動,政府拒絕回應民間餘下四大訴求外,警暴問題更愈趨嚴重,導致局勢難以降溫;而取消乾貨攤位,是否意味著政府未來會繼續不理民憤、繼續以警暴打壓鎮壓示威,令亂局持續下去。
 
每逢農曆新年都是消費旺季,黃碧雲強調,很多小商戶均會趁新年的消費黃金檔期於年宵市場開檔,但政府在沒有諮詢社會及民意代表的情況下,取消年宵乾貨攤位不但是帶頭破壞經濟,更是打壓政治言論空間企圖進行「政治清洗」,令民主派和建制派都不能在年宵市場擺檔接觸市民,但黃碧雲認為香港人的政治訴求不會因而被清走。
 
黃碧雲又指,一直以來有不少中學生和大學生都會趁年宵體驗營商之道,出售咱家創作的商品,包括政治商品和家用物品等,所以政府取消乾貨攤位,是扼殺年青人的體驗、創意和表達政見的空間。
 
她強調,政府在平息反送中運動上愈行愈錯,所作所為不斷影響民生和經濟,強烈要求食環署光復年宵乾貨攤位;若政府望平息亂局,應盡快回應民間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暴、早日重啟政改,盡快落實雙普選,才是治本之道。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11月7日